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会
2017-11-15 09:42  

 

 

118日,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会。教务处、人事处、资产处、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何亮云主持,雷存喜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质评中心副主任袁华斌介绍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以及湖南省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工作动态。同时对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教务处处长张伟、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阳王东、人文学院副院长周瑞英分别就工作事项以及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充分进行了讨论。

雷存喜强调,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重要性,要组织专门班子研究指标体系和工作方案,精心谋划、精细分析、综合考虑,人员要各负其责,部门要通力合作,材料要真实准确。

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是我省响应国家教育部精神,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推动高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高校建立专业建设和调整的自律机制,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培育专业办学特色,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通过开展专业综合评价,使领导精力、师资力量、资源配置、经费安排向教学集聚,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在学校工作的基础地位。该项工作于2016年正式启动,到2020年基本完成第一轮对已有3届毕业生的本科专业的综合评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两个专业进入2017参评范围预计12月底将公布排名结果。其结果作为专业设置宏观调控、优势特色专业遴选、招生计划调节、资源分配的重要依据。(尹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