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1-09-17 08:48  

                   会议现场。

校长汤放华讲话。

 副校长雷存喜主持会议。

202199日晚,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长汤放华发表讲话,副校长雷存喜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教学督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汤放华指出,新形势下的高等教育,正面临重大而深刻的变革。学校办学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历史使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六个方面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

汤放华强调,学校教学督导团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业务学习,成为教育教学的专家行家。督导的对象要延伸,涵盖学校、学院(系、室、中心)、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等各层面。督导的内容要拓展,融合教育教学研究、教研教改活动、教师行为规范,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等。督导的方法探究要立足督导、指导、评估和反馈,完善督导工作闭环体系,尊重成果,体现价值。

雷存喜在讲话中对教学督导在促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发挥的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为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教学督导工作要做到“四有”:有重点和目标导向,有指导和敦促提高,有反馈和整改措施,有跟踪和责任追究。

随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分析了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教务处负责人就加强工作联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学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方乐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明确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和具体要求。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9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