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衡阳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来我校考察交流
2023-03-06 09:30  

33日,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邹君教授带队一行9人莅临我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的考察交流活动。考察交流活动会议在我校一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刘长辉教授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校督导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雷存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交流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点、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着重阐述了学校在教学质量监控、督导工作开展、实践教学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唐舒科长汇报了我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做法。汇报内容从四个方面展开:遵循“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四个践行”的工作理念;落实“六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体系;创新教学督导工作举措;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教务处周建存副处长、督导团方乐团长就教学质量保障和实践教学开展等方面情况做了补充说明。

衡阳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谭晓兰教授代表考察团对学校给予的友好接待表示感谢,并且简要介绍了衡阳师范学院督导队伍建设、督导通讯编写、督导评价方式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剖析了督导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且与来访的督导团成员一起,针对督导队伍建设、督导简报撰写、课堂教学监控、实践教学督查、督导机制完善等方面问题与我校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二级学院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均表示,这种参观考察活动促进了相互学习和经验交流,对于更好地开展督导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