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认证>>专业认证>>正文
关于研究分析各类本科教学基本数据的通知
2018-04-11 10:01  

校属各单位:

根据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本年度学校本科教学基本数据统计工作将于6月开展,为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现将学校近年有关教学核心数据(表一)、基本办学条件数据(表二)、2017年基本基本数据弱项(表三)、2017年各教学单位基本数据(表四)、2017年学校教学整体情况基本数据(表五)下发给你们,请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认真分析研究数据、查找原因、制定措施、提前谋划、举一反三、深度挖掘、建档立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将学校最好的最真实的数据状态呈现出来。

一、教学基本数据状态

1、教学核心数据中我校专业数和学生人数呈上升趋势,一些数据生均值呈下降趋势。

225项教学核心数据中有8项低于全国同类院校均值,2项略高于均值。这10项中除毕业率和体质达标率外,其余8个项目均为教学条件。

3、教学核心数据中高于均值的15项中,生均纸质图书和就业率略呈下降趋势。

4、教学基本数据弱项较多。

二、处理措施

1、人事处就生师比数据以及师资建设做出说明,拿出整改方案。

2、资产处就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年新增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生均教学行政用房、生均实验室面积等数据以及相关教学条件建设指标做出说明,拿出整改方案。

3、计划财务处就教学投入各项数据做出说明,拿出整改方案。

4、教务处就应届本科生毕业率数据等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方案。

5、图书馆就图书有关数据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方案。

6、体育学院就体质达标率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方案。

7、教务处组织二级学院针对教学基本数据弱项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方案。

8、各相关单位整改措施须在430日之前以纸质件上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附件:表一 2014-2017年教学核心数据情况一览表

表二 办学条件数据对比一览表

表三 2017教学基本数据弱项一览表

表四 2017年各教学单位基本数据

表五 2017年学校教学整体情况基本数据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8410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